游凉

在写了在写了,马上就更新了!

深渊尽头(完)

点梗人: @小呀小萝卜R 


原来,并不是所有的失而复得都能换来万家欢喜。

在听到大雨亲口对他说出分手二字的时候,徐无双终于明白,感情并不是玩着为谁好的游戏,以为自己做的决定是最好的,以为自己永远不会伤害对方,可往往总是会用力过猛,在不知不觉中将对方伤的体无完肤。

看着大雨平静又苍白的脸,徐无双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不爱了吗?好像没有。

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,怎么能不爱,大雨爱的心都疼了,他可以为了徐无双做任何事情,包括生命,这两年他无时无刻不盼着自己死掉,陪徐无双一起死掉。他的心里早就一片荒芜,寸草不生,若想再恢复生机,只怕难上加难。

大雨拉住徐无双的手放在自己心口,沙哑的嗓音听着可怜极了,“徐无双,我这里已经死了,我早就没了活下去的念头,现在让我恢复如初,我办不到,徐无双,我办不到啊。”

“大雨,对不起。”

徐无双感受着大雨单薄胸膛下微弱跳动的心,眼眶一下子就红了,他声音干涩的不像话,他想说些什么去挽回这一切,可到嘴边,就只剩下干巴巴的对不起三个字。

好像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。

徐无双抚了抚大雨的脸,接着是眼睛眉毛,最后他的指腹落在了大雨的唇上,之前大雨的唇总是红红的,每次亲的时候他总会坏心思的忍不住去咬,像草莓软糖一样,徐无双轻轻揉搓了几下大雨的唇,依旧没有血色,与脸色融为一体,像一张白纸。

大雨偏了偏头,不再看徐无双,他的呼吸粗重了几分,一旁的仪器也再叫嚣的边缘徘徊,他不想失态,可身体还是忍不住颤抖。

“徐无双,我们没有关系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们……唔!”

一股力量忽然将大雨的脸摆正,他瞪大眼睛,看见徐无双眼眶里蓄满泪水,在亲吻上他的时候落下下来,第一次,他们的吻如此苦涩。徐无双眼泪顺着皮肤流到他们的嘴巴里,他伸手搂住大雨的腰,胸膛紧贴着胸膛,徐无双极具攻击性的伸出舌头,侵占大雨的嘴巴,大雨闭起眼睛,任由着徐无双的亲吻,俩人似乎都忘了几分钟前,他们还在说着分手。

直到仪器响起了警报,徐无双才恋恋不舍地放开大雨问,“难受吗?你心跳的好快,我去叫护士。”

大雨被要求躺在床上,医生对他进行了检查,又量了血压,确认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后才出去,护士在一旁准备着吊水,徐无双就坐在病床旁边,拉着大雨的手不停地揉搓着,试图让大雨的手有点温度。

尖锐的针头刺破皮肤,徐无双在一旁轻声安慰着,不怕,不怕,马上就好了。

护士听到浅浅的笑了下,手也慢了下来:“像哄小朋友一样。”说罢,她抬手调试了一下滴管的速度,利落的收拾好东西,临走前不忘嘱咐徐无双,等这瓶快打完了记得按铃换药。

徐无双点了下头,病房里重新变成了他们两个人。

“睡会儿吧,”徐无双摸了摸大雨的头,声音还是沙哑,但还是能听出来极尽的温柔,“你说的事情我记着,等你病好了,我们好好谈谈。”

大雨没有说话,只是顺应的闭上眼,在药物的加持下很快进入了梦乡。

很久了,大雨都没有睡过这么沉,一夜无梦,他记得刚知道徐无双牺牲的时候,他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,只要闭上眼,他都能梦见徐无双,徐无双笑的样子,生气的样子,吃醋的样子,还有做爱的样子,梦的开始总是无止尽的美好,可当大雨想要靠近时,周遭的一切都变了样子,白天转成了黑夜,甜蜜浪漫换成了枪林弹雨,徐无双倒在地上,血无休止的从他身体里蔓延出来,怎么止也止不住,每次,他都会哭着从梦里惊心,下意识的想翻身躲进徐无双怀里,可抱到的只有冰冷的空气。

没了,什么都没了。

他的爱人,彻底离开了他。

在那个时候,死亡对于大雨来说是最好的解脱,他不吃不喝不睡觉,他总能把自己的神经逼到崩溃的边缘,好几次,刀子已经搁在手腕上,却又被徐无双那句不要做傻事生生按了回去,答应的事情不能反悔,师父会生气。

无法自我了断,大雨整整折磨了自己两年。

他像是一个不要命的疯子,很多次,他都会对着罪犯狂吼,骂他们无能,是废物连个人都不敢杀,吼完又会哈哈大笑起来,周围人都在看他,直到最后,大雨抱着自己蹲下来嚎啕大哭,没有人可以理解他,也没有人可以阻止他发疯。

在医院观察了两周,大雨被允许出院。

出院当天,他没有上徐无双的车,而是叫来自家司机回了家。

自从徐无双跟大雨确认关系,跟家里人出轨后,王家就给大雨在绥城买了房子和车子,王母心疼儿子,管家保姆司机一个也不落下,他们不是开明的父母,不理解儿子为什么会看上一个男人,但他们也是真的心疼儿子,打也打过,骂也骂过,拗不过也只能作罢。

现在王家的生意主要在国外,平常只有过年才回来看看儿子,大雨这两年在父母面前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他不想让二老担心,所以这两年的种种,二老并不知情,只是每每视频的时候,总能发现,自己的儿子又瘦了。

别墅在闹市区的一处僻静地,闹中取静才是这片别墅区最值钱的地方。

平日里,大雨不是在宿舍就是在徐无双家,房子买来就一直空着,这还是第一次正正经经的来住。

管家已经等在门口,大雨下车,头也不回的进了别墅,他知道徐无双一直跟在他的车后面,他现在根本不想去想关于他们的任何事情,发生太多,大雨自己都理不清楚,怎么能谈明白呢?所以大雨选择了逃避,他快步上了楼,生怕自己看见徐无双会心软,但其实,那天徐无双吻他的时候,他就已经心软了。

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呐喊,管他呢!徐无双回来了不就行了!

可每每想到此,大雨又觉得委屈,为他这两年的疯狂委屈,为他流过的泪委屈。

哪怕一个提示,都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。

老管家是见过徐无双的,他见徐无双下车,热情地迎了上去:“徐先生,少爷先回房间了,您现在客厅里坐会儿吧。”

徐无双很不习惯这样的称呼,尴尬地笑了笑摆手道,“不用那么客气,我去大雨房间找他。”

管家点了点头,转身继续让佣人将大雨的行李搬进别墅。

从旋转楼梯上到二楼,走廊的第三间便是大雨的房间。

徐无双犹豫了一下,轻轻敲了敲门:“大雨,我能进来吗?”

一阵沉默,徐无双不死心,又敲了几下。

门开了,大雨只露出半张脸,盯着徐无双久久没有开口。

“大雨,我们不是说好了吗,等你出院,我们谈谈。”

“今天有点累,改天吧。”

正要关门,徐无双忽然把住门:“改天是哪天?大雨,你告诉我。”

“放开。”

“不放!大雨,你告诉我,改天是哪天?”徐无双的态度忽然强硬起来,这些天他在心里打了无数遍腹稿,一遍又一遍的去梳理他们之间的问题,徐无双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,他狂躁易怒,从不喜欢被人牵着鼻子走,只有大雨,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总能在他暴躁的边缘抚平他的情绪,给予他温暖,给他拥抱,他把自己为数不多的温柔都给了大雨,但现在,他急于想要一个答案,他不要分手,不喜欢大雨对他的沉默不语,他们共同经历了那么多,不应该最后以分手收场。

“徐无双,你别逼我了,”大雨的声音打断了徐无双即将爆发的愤怒,“我在努力的去忘记这两年的一切,我也想恢复到以前,徐无双,不要逼我了好不好,我真的,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……”

大雨顺着门框缓慢的滑坐到地上,他不在推着门,门自然而然地也开了,大雨紧紧抱住自己,像一条脱水的鱼,每一次呼吸都会更加窒息。

“大雨……”徐无双蹲下身,伸臂将大雨圈在怀里,越抱越紧,紧到大雨的骨头咯疼了他的胸膛,紧到他跟大雨一起颤抖。

徐无双是英雄,他卧底两年,抱着必死的心捣毁了贩毒组织,他对得起任何一个人,唯独大雨,是他荣光下唯一亏欠之人。

王大雨觉得自己病了。

从得到徐无双牺牲消息开始,他就病了。

“师父……”大雨紧紧抓着徐无双的衬衣,泪水晕湿了一大片,他哽咽着,声音抖啊抖,可徐无双还是听的一清二楚,心如刀绞一般痛。

师父,我好想死掉。

 

清风苑。

徐无双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,是齐苒告诉他的。

他迫切想要知道大雨这两年都经历了什么,齐苒告诉他,去清风苑看看吧,大雨不开心都会去那里。

没有预约,徐无双进不去,他掏出警官证缠磨了半天,工作人员才准许他进去半个小时。

齐苒告诉过他,大雨给他立过一个墓碑,很好找,在一颗大榕树的旁边。徐无双拐了几道弯,这里的布置像是公园,墓碑与墓碑之间可以隔开很远,只有大雨买的那处,两块墓碑挨得极近,徐无双快步走过去然后停在两块墓碑前。

墓碑上已经刻上了字,只是还没有填墨。

徐无双蹲下身,伸手抚摸着其中一块。

“王大雨的爱人徐无双。”

“徐无双的爱人王大雨。”

没有出生年月,没有死亡时间,每块碑上只有短短九个字,诉说了两个人缠绵难舍的一生。

“大雨……”

徐无双不自觉地喃喃大雨的名字,每喊一声心里便酸涩一分。

时间到了,徐无双被请出清风苑,刚出门,远处便看见大雨从车上下来,手里抱着一大捧玫瑰花,徐无双赶紧躲藏起来,看着大雨走进清风苑,走向那两块墓碑。

他想跟进去,但工作人员不让,他有些颓,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。

工作人员见他不闯了,也就走开了。

前台小姑娘见领导走了,有些好奇,她走到徐无双身边坐下,小声道:“是这里有什么问题吗?”

徐无双一愣,身体不自觉向一旁移了一下,拉开距离,然后摇头说没有。

“哦,这样啊,”小姑娘以为挖不倒什么八卦,正准备走的时候徐无双忽然叫住了她,问他知不知道刚才抱着玫瑰会进去的人。

小姑娘兴奋地点了下头,重新坐下来说:“顾客的信息我不能说,这是规定,不过那个男孩每个月都来,抱着一大束玫瑰。”

“嗯,还有吗?”

“还有……”小姑娘想了想,有些为难,“我不知道能不能说,这里管得严,我怕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是警察,这是正常的问询。”

“好叭,那个男孩给自己买了一块墓碑,每次次都会说快了,马上就能用上,之前我们经理怕他做傻事,总是格外关注,可每次见他来,都只是在另一块墓碑前哭,哭得很伤心,慢慢见他没那个心思,经理也不再管了。”说到这里,小姑娘叹了口气,“怪可怜的,那么小就失去了这么珍惜的人。”

徐无双的嗓子开始发涩,他点了下头,对小姑娘道了谢,逃一般的开车离开了清风苑。

 

那天之后,徐无双没有再逼迫大雨寻找答案。

大雨的身体需要长时间的修养,袁世清批了假,让大雨休息。徐无双重新归队,不忙的时候他就会跑到大雨那里,陪他吃饭,陪他看书,尽管两个人都不怎么说话,可徐无双还是一有空就往大雨那里跑,风雨无阻。

刑侦队没有空闲日,案子说来就来,徐无双忙于案子,小半个月没能抽出时间去找大雨,等案子结束了,徐无双忽然接到大雨的电话,电话那头,大雨声音平静的没有一丝温度:“徐无双,你是不是又不要我了。”

“没有大雨,”徐无双听到声音觉得不对劲,车都没来得及下就又发动起来开车往大雨别墅赶,“有任务,大雨,你乖乖在家啊,我马上过去……”

“徐无双,我好累,对不起。”

电话忽然被挂断,徐无双的心瞬间凉了半截,他将油门踩到底,连警笛都用上了。

等到了大雨家,管家打开门,徐无双便冲了进去吼:“大雨呢!”

“少爷在浴室。”

“艹,”徐无双骂了一句,三步并两步上了楼,向浴室跑去,果然,浴室从里面上了锁,哗哗的流水声像是无人问津的河流。

管家也察觉到了不对劲,刚要开口说我去拿钥匙,就看见徐无双直接撞门撞了进去。

水蒸气从浴室里涌出,管家也跟着跑了进去,看到了鲜红一片。

大雨歪倒在浴缸里,胳膊上的伤后还在流血,满池子的水都被染红了。

“大雨!”

“救护车!”徐无双嘶吼着,他把大雨从浴缸里捞出来抱在怀里,“愣着干什么!救护车!”

“一个人你们都看不住!”

管家许是吓住了,被徐无双吼了两声才反应过来,连滚带爬的去打电话。

徐无双不知道什么时候哭了,他紧紧搂着大雨的声音,嘴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,可大雨从头到尾都闭着眼睛,没有给他任何反应。

救护车很快就到了,路上,大雨的心脏停跳了一次,进手术室前,医生说,病人的求生意志很低,希望家属有个心理准备。

徐无双跪在地上求医生救活大雨,他身上都是血,头发也湿哒哒的贴在额前,这一刻他什么都不是,没有暴脾气,没有傲骨,他只是一个即将失去爱人的可怜人,用最笨拙的方式祈祷爱人的平安无事。

手术坐到很晚,徐无双一直跪在手术室外,如同一尊雕像,当手术门开的那一刻,他甚至没有力气去站起来听医生的结果。

还好,手术很成功,大雨救回来了。

徐无双微微一笑,遂后便再也支撑不住坠入黑暗。

 

王大雨自从醒来后便不再说话了,每天都会坐在阳台上发呆,不论谁跟他说话,他能回应的只有那一双空洞的眼睛。

徐无双很害怕,害怕大雨会再寻短见,索性也向袁世清告了假,日夜守在大雨身边。

“大雨,我带你晒晒太阳好不好?”徐无双低头吻了吻坐在床上的大雨,伸手拉过他的手,领着他走向阳台,大雨就像一只听话的木偶,没有情绪,没有表情,只是遵循着指令做着相应的动作。

来到阳台,徐无双从身后环抱住大雨,“宝宝,我很害怕。”

徐无双并没有奢望得到大雨的反应,自顾自的说下去,“大雨,我是一个警察,你也是,我们都会有逼不得已的时候,大雨,我徐无双从警这么多年,自问对得起任何人,唯独亏欠的,一个是牺牲的小伟,另一个是你。”

“我对你们的感情不一样,对于小伟,我没有尽到一个师傅的责任,对你,大雨,我很爱你,我拼了命的想对你好,所以我总会偏执地去决定一些,我认为是最好的选择,大雨,我知道对不起我已经说了很多遍,但我还是要说,我不想离开你,不想分手,我已经没有舍不下的了,唯独你,如果你也离开了,我就一无所有了。”

“大雨,我知道你只是想逃避,我可以等,等到你原谅我为止,大雨,我只有一个要求,别丢下我,别残忍的让我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。“

滚烫的泪水顺着徐无双的脸颊低落到大雨的脖子里,徐无双哭得浑身颤抖,他紧紧抱着大雨,拼命感受着大雨身上的气息,嘴唇在大雨的脖子上留下或深或浅的印记,吻到最后,徐无双似是惩罚一样的咬着,从身后转移到身前,将大雨的嘴唇咬出了血,血腥味弥漫整个口腔。徐无双搂着大雨的腰,一步步将大雨逼退到屋内,伸手拉上窗帘,徐无双把大雨推到墙上更加用力的亲吻大雨的唇。

吻到大雨的呼吸开始粗重,眼眶里朦朦胧胧的蓄满泪水,徐无双缓缓将手伸进大雨的衣服里,带着薄茧的手轻轻抚摸着大雨的皮肤,很快,俩人有了反应,徐无双想继续,可以抬头发现大雨的眼眶红红的,没等他问下去,大雨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“徐无双,你去哪了……我想你想的快死了,你怎么能忍心,你怎么能忍心骗我,你怎么能骗我死你了,徐无双……啊,你知道我这两年都是怎么过的吗!你知道吗!你让我怎么办,你告诉我,我要怎么办,要怎么办!”

“徐无双,你好狠的心啊……”

“啊……两年,整整两年……徐无双……”

王大雨哭得肝肠寸断,他似乎要把这两年的苦全部倒出来,徐无双就这么抱着他,两人坐在地上,阳光从阳台直射到地上,独独照不到他们那里,大雨死死抓着徐无双,哭到嗓子嘶哑,累到在徐无双怀里。

徐无双的将大雨抱到床上,大雨死死的拉着徐无双的手。

“我不走,大雨,不怕,我不走……”

大雨眉头没有松,徐无双便一直在大雨旁边低声安慰,他倚靠在床头,一下一下拍着大雨,像是在哄小朋友,耐心的,体贴的。

天黑,大雨忽然从梦中惊醒,他猛然坐起身,身边空无一人,一瞬间,恐惧占据了他全部的大脑,徐无双,又不要我了吗?

啪——

卧室的灯开了,强烈的光刺痛了大雨的眼睛,他下意识抬手去挡。

“怎么醒了?”

徐无双快步走到床边,从身后圈住大雨,“嗯?大雨,别怕,我在。”

“徐无双?”

“嗯。”

“徐无双。”

“大雨,我在。”

这样的回应,大雨等了很久,他红着眼,转身抱住徐无双,现在他什么都不要了,他只想要徐无双。

“师父,不要离开我,我不闹脾气了,不分手,师父,我错了,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大雨呢喃的话砸到徐无双心里钻心的疼,他紧紧抱着怀里的人,明明错的人是自己,明明混蛋骗人的也是自己,可大雨还是原谅了自己,他把一切错都归在自己身上,只求让自己别离开。

“大雨,不是你的错,”徐无双亲了亲大雨的脖子,“大雨,你想怎么闹都可以,我不会离开的你,宝贝,你可以对我发脾气,可以不理我,可以打我骂我,我的大雨不需要小心翼翼,师父在,一直都在……”

“师父。”

“嗯,我在。”

“疼疼我。”

徐无双呼吸一滞,随后翻个身将大雨轻轻压在身下:“大雨,你再说一遍。”

“徐无双,要我。”

粗鲁的吻覆盖在大雨的唇上,徐无双的胡子蹭^_^红了大雨唇周的皮肤,衣服很快就被徐无双丢到了地上,大雨身上有很多伤,有些地方伤的重,留下了粉色的凹凸不平的增生,有些地方伤的浅,却还是留下一道浅浅的褐色印记,徐无双细数着大雨身上每一道痕迹,亲了亲又tian了👅,大雨抖着身体,徐无双就安抚的亲吻他的唇。

“大雨,我进来了。”

徐无双低哑的嗓音染着情yu,在大雨一声喊叫后变成舒服的慰^_^叹。

“宝宝,我好爱你。”

“宝宝,我从未怀疑过你的爱。”

“宝宝,我错了。”

“宝宝,我会爱你一辈子。”

一声声的宝宝迎来的一次次很很的浸入,大雨的眼泪哭湿了枕头,床单上也湿^_^了一大片,大雨手脚圈着徐无双,哭着,求着,让徐无双一次又一次的要自己。

折腾到没有力气后,大雨终于不闹了,哼唧着让徐无双抱他去洗澡。一夜无梦,这对于大雨是难得的好觉,清晨,阳光重新照向大地,它从窗户里钻进卧室,照在了大雨与徐无双身上。大雨缓缓睁开,翻个身便看见徐无双在身侧,一瞬间,所有的阴霾被大风刮走,外面阳光正好,他的爱人回来了。

“宝宝,早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9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