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凉

在写了在写了,马上就更新了!

追雨火葬场Ⅲ(年上)

这篇是BE,也是在一起后的故事


伤口愈合是一个很神奇的过程,从深层的肌理开始一点点粘连再到皮肉的融合,从疼到痒再到毫无感觉,一切看似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……

 

可若是伤的足够深,它会留下丑陋的疤痕,凸起的增生,时不时还要痛痒,或许可以忽视它,但永远也无法抹去它存在的事实。

 

在电话第十次响起的时候,大雨终于忍不住打断会议,皱眉接起电话,他没说话,闭了闭干涩的眼睛,抬起另一只手捏了捏发痛的眉心,几秒钟后,对方开口:“大雨,你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,我知道错了,回家吧。”

 

大雨刚要张口,这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哑了,他捂住话筒歪头轻咳了几声,然后才回道:“还在开会,大概十点回去。”

 

“好,”徐无双瓮声,停了两秒挂断电话。

 

“你们继续,”大雨把手机搁到桌子上,表面上面色如常的听着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,实则心里十分不是滋味,他跟徐无双吵架了,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家了,这几天他一直住在公司,整体黑着一张脸,搞得公司上下紧张兮兮的,生怕自己犯错被小王总赶出去。

 

晚上八点半了,大雨已经没有心思再听下去,抬手看了眼时间,终于大发善心的结束了会议让大家回家休息,秘书是最后一个走的,他来到办公室,询问大雨是否要叫晚餐。

 

大楼难得的安静,灯光大多数都灭了,就连大雨办公室也只开了暖色的落地灯。大雨窝在办公椅上,没说订晚餐,也没说不订,沉默许久,他缓缓开口:“叫司机把车留给我,然后,然后你们都下班吧……”

 

“不吃晚饭可以吗?您这几天都没怎么吃,徐警官让我多劝着您点,”秘书低声劝着,“您的身体……”

 

“没事,”大雨打断他,显然不想再听他说下去,“下班吧,我今晚回家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在办公室磨蹭到快十点的时候,终于等到徐无双再次拨来了电话,大雨接起,声音比方才柔软了许多,低声缓缓叫了声,师父。

 

“下班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需要我接你吗?”

 

“需要,”大雨缓缓吐出,顿了一下,又补了句,“师父,接我回家吧。”

 

他的语气像是在撒娇,又透着点委屈,让徐无双的心跟着放松下来。

 

晚上的车不多,徐无双打车来到楼下,轻车熟路的摸进大雨的办公室,整栋楼除了保安就只剩他们俩,大雨乖巧地坐在椅子上,双眸凝视徐无双一点点靠近自己。

 

一个星期没见,徐无双看起来憔悴不少。

 

“师父。”大雨轻轻喊了声,徐无双应了一声,抬手转动椅子,让大雨对向自己,然后俯身轻轻环住,连胳膊也被徐无双收进臂弯里,徐无双的脸埋在大雨的肩窝,这样的抱姿对于徐无双来说很不舒服,但他没有放手,就这么弯腰抱了近十分钟。

 

大雨也没说话,任他这么抱着,熟悉的气息重新驱走了大雨身上魔鬼老板的冰冷气息,又过了两分钟,大雨才终于开口:“师父,你这样抱着,腰会疼的。”

 

“那怎么抱,我想抱着你,可你见了我连站都不愿意站,我只能这么抱,”徐无双的声音有些哑,听起来有些可怜。

 

大雨失笑,拍拍徐无双示意他起来,徐无双不舍的松开,挪到一边给大雨腾出空间,大雨站起来拉着徐无双的手走到沙发旁,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,自己则跨坐在徐无双身上。

 

“我喜欢这样抱,”大雨的唇蹭着徐无双侧颈的皮肤,痒痒的,徐无双环住大雨精瘦的腰,沉闷的嗯了声。

 

“我重吗?”大雨问。

 

“不重,”徐无双双腿颠了颠大雨,“好像还轻了点,是不是没好好吃饭?”

 

“嗯,最近公司挺忙的,”大雨丝毫没有要掩饰,语气淡淡,“还有,没有你我吃不下。”

 

“那你不回家?”

 

问出这句话后,徐无双就后悔了,他感觉到怀里的人背部紧绷了一下,大雨没说话,徐无双嘴笨的也不知道怎么解释,半晌才说了一句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

 

大雨呼吸明显一沉,搂在徐无双脖子上的手臂微微收紧,过了一会儿才道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俩人默契地都不再说话。

 

吵架的原因很简单,大雨身体本就不好,一来二去加个班人就躺进了医院,这原本是大雨的错,徐无双黑着脸照顾了他好几天,大雨想着等回到家哄一哄撒个娇也就过去。

 

可真回了家,没等大雨开口,徐无双便先崩溃一般吼叫起来。

 

“王大雨!都说了不让熬夜!不让加班!你为什么不听!啊!为什么!”徐无双眼眶通红,眉毛扭作一团,整个人散出的气息是积压已久的痛苦,“这都第几次了!啊!你是要把吓疯吓死才甘心吗!”

 

大雨一直低着头,抬手小心地去拉徐无双的袖子,低声着:“师父,我错了,没有下次了。”

 

徐无双一直看不得大雨委屈撒娇,这招每次都很管用,谁料今日,徐无双偏不吃他这套,一把甩开大雨,大雨一愣随即抬头,对上的是徐无双通红含泪的眼。

 

徐无双颤抖地抬起手指着大雨心口处的位置,声音一出便哽咽:“这里,这里是我造成的,我记得,我忘不掉,每次做噩梦的时候我都会看见你浑身是血的倒在我怀里,我怎么叫都叫不醒,我不止一次的再想,如果那天我没有松开你的手,又或者说,那天被枪打中的是我,会不会,就可以活得轻松一点,”徐无双满脸的泪痕,一双手死死揪着大雨昂贵的衬衫,身体缓缓下坠直到跪在大雨脚边,“大雨,我真

的要疯了……”

 

大雨站在玄关,刚出院,他的唇色发白,整个人看起来状态依旧不好,明明有那么高大的骨架,单薄却好似一阵风就能吹走。他的脑袋一片空白,骨头中沁出寒凉,整个人僵在原地。

 

徐无双不好过,大雨知道。

 

刚在一起的时候,徐无双先斩后奏,给津海市局打了报告自愿降职调入,调令一下,直接给袁世清气进医院,半年多没有理他,大雨也劝过,“两个城市不远,师父,你不用这样。”

 

“不远也是存在距离的,我受不了离你这么远,大雨,我好怕我会再失去你,我好爱你。”

 

前些年徐无双张狂惯了,又有袁世清护着,得罪过不少人,现如今降职来到津海自然不好过,原先在绥城他是说一不二的徐队,现在在津海,他成了连杂活都要干的老徐,这样的屈辱和不甘是忍不下来的,但徐无双,他认了。

 

时间仿佛静止一般,大雨终于有了动静,他将徐无双从地上扶起来,弯腰替他掸了膝盖上的灰,语气平静道:“原来,师父跟我在一起这么痛苦啊……”

 

不……不是,大雨。

 

“师父,我们都冷静一下吧。”

 

徐无双小心地点了点大雨的侧腰,“我冷静完了,是我说错话了,别生气了。”

 

大雨没回,松开徐无双,从他身上下来,坐在他旁边。

 

徐无双有些慌,拉住大雨搁在身边的手,侧身道:“大雨?”

 

大雨应声,回握徐无双,徐无双的手心很热,大雨的却很凉,融在一起后开始慢慢发温,大雨深吸了一口气,抬起双眸,近距离看着,他觉得徐无双越来越不像徐无双了。

 

“师父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徐无双眉眼痴缠,他生怕下一句,大雨就不要他了,所以摆出的尽是挽留之态。

 

大雨心中酸涩,绕在最终的话转了一圈又咽回去,他自私地想,再对徐无双好一点吧,再对他好一点,他就不怕了,不怕了,他就还是徐无双,狂妄自大的徐无双。

 

“我好爱你。”

 

“大雨……”徐无双将大雨揽入怀中,整个身体都在颤抖,“别丢下我,我们不吵架了,都是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 

小心而炙热的吻落在大雨身上,大雨被顺势放倒在沙发上,徐无双的眼眶发红,下巴上的露着青碴,眼底的黑眼圈又深又广,大雨抬手疼惜地抚摸着,纤长的手指挨个滑过鼻梁,嘴唇,下巴,然后顺着脖子勾起徐无双的衣领,轻轻一用力,整个人便压在了他身上。

 

办公室多了许多半透明的液体,沙发上,书桌上,地毯上,桌上的文件被人散了一地,外套堪堪搭住桌角,摇摇欲坠,大雨彻底喊出声来,整个人蜷缩在徐无双怀里,大腿通红,屁股隐隐的还在抽搐,整个人直接昏死过去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秘书接到徐无双的电话聘请保洁打扫办公室,并说了大雨未来几天都不会去公司。

 

秘书见怪不怪,只轻轻应了声便去处理昨夜的烂摊子。

 

大雨在家里呆了三天才恢复了精力上班。

 

进公司,便是成堆的文件。虽然忙,但大雨每天都会准点下班,有时候徐无双值班,还会让阿姨做了饭自己亲自送去。

 

这样平静安逸的日子仅仅过了一个月,在徐无双不知道第几次压抑、让步、妥协中,大雨提出了分手。

 

周五晚上,合作方在邀大雨赏脸吃饭,刚达成了合作大雨也不好拒绝,于是发小心给徐无双说自己晚点回家。

 

本来和和气气的饭局,在合作方一个眼神示意下变了味道,热菜未上,包厢里走进几个搔首弄姿的女人,她们穿着性感的衣服,喷着甜腻的香水,一个两个人的都往大雨身边靠。

 

“李总,这是什么意思?”大雨眼神一凛,说话也没有太客气,“既然李总不想吃饭了,那我就没必要再带下去了,告辞。”

 

手机铃声响起,是徐无双,他刚下班看到大雨的消息,想打电话问一问。

 

刚接起,一旁一个胆子大的女人拉住大雨,娇嗔道:“小王总,别走啊,我们再玩会儿……”

 

“大雨……你,你在忙?”

 

徐无双的声音明显不对,大雨甩开女人的手,冷脸瞪了她一眼,咬牙切齿道;“我不打女人,但也别把我逼急了。”

 

拿起外套,大雨快步往外走。

 

“师父,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现在就回家,我……”

 

“没关系,大雨,你好好玩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大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停下脚步,声音比方才跟那个不知死活的女人说话还冷,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我这样你也不在乎是吗?”

 

“不是的,大雨,我……”

 

“徐无双!”大雨再也忍不住吼出声来,“你到底想让我怎么样!”

 

深夜的迈巴赫发出狂躁的低吼,大雨把车开得飞快,一路的超车闯红灯。

 

回到家,开门,家里很暗,只开了几盏壁灯,徐无双坐在沙发上,大雨站在玄关,黑暗几乎包裹了大雨整个身子,他浑身戾气,心脏因方才的高速而狂跳不止。

 

徐无双站起身,走到大雨身边,“对不起大雨,我在乎的,我真的在乎,不要生气好不好……”

 

他的声音很闷,像是刚哭过,而大雨在听到这些话,彻底冷静下来。

 

“徐无双,口我。”

 

大雨的语气几乎是命令一样,徐无双连想都不想,单膝点地伸手就要去拉大雨的裤链。

 

“够了!”

 

在徐无双即将伸手去掏时,大雨攥住徐无双的手腕将他捞起,眼睛里是无穷尽的痛苦和哀伤。

 

怎么,会走到今天的。

 

大雨想不明白。

 

徐无双没有安全感,大雨感觉得到,他给一次,徐无双就委曲求全一次,就这样一进一退,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
 

徐无双似乎察觉到了,俩人都僵在那里,他们都知道,该结束了。

 

“徐无双,你不酷了。”

 

这是那晚大雨对徐无双说的最后一句话,没有歇斯底里的吵闹,没有痛不欲生的分手,只一句,心知肚明。

 

他们彻底回不去了。

 

徐无双走的那天,大雨亲自开车去送他到车站,那天天气很好,一路上俩人有说有笑,气氛好到所有人都看不出这是一对已经分手,承诺不再想见的爱人。

 

大雨送徐无双上车,站在站台上,看着徐无双飞快来到座位上,趴在窗户边,人群在俩人之间连回穿梭,可他们眼中却只有彼此。

 

广播响了,车马上要开了,大雨抬手与徐无双挥别。

 

高铁缓缓驶出站台,直到看不见了,大雨终于动不了了,双腿犹如生锈一般,一步也迈不开,泪水瞬间挤满眼眶,手机在一遍一遍的响,大雨划开屏幕,点了几下才接通电话。

 

“大雨!我来津海了,你在哪?我们聚一聚呗,哦,还有那个徐无双,”李想的声音很轻快,大雨却迟迟没有回应。

 

“大雨?”

 

“李想,你能来接我一下吗?”大雨的声音委屈又难过,“我在车站,能来接我回家吗?我走不了了。”

 

王大雨把所有的勇气都用来与徐无双告别,最后,竟分不出一点来让自己独自回家。

 

李想找到大雨的时候,他已经哭的不成样子。找到大雨开来的车,李想一路都没有说话,只是手不断轻抚着大雨。

 

李想休了年假,来津海本想看一看大雨,然后再去探访许久未见的老师,但现在所有计划都被打乱,看着一旁的大雨,李想忍不住的心软,心疼,没来由的什么事都会忘记,只有一个大雨,全心全意的想去照顾他。

 

十天的假期,他都跟大雨呆在一起,陪他吃饭,看电影,说话聊天,甚至还带他去了游乐园。

 

直到最后一天。

 

大雨坐在花园的石凳上发呆,李想拿了件外套也跟着出来。

 

“李想,我跟徐无双分手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很爱他,但我们在一起不开心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让我给自己一个机会,我给了,但我也爱不动了。”

 

“大雨,”李想牵过大雨的手,拇指在大雨手心不轻不重的按着,“我还是当年的话,你做任何决定我都不会干涉,但只有一点,在你脆弱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是我,为你擦眼泪的也是我。”

 

“李想,”大雨的声音发颤, “我……”

 

李想摇了摇头,打断大雨,“不要说话,不要做任何决定,更不要许诺我什么,现在你说出来的都不算数,我要的,是你也许在某一天,忽然回头发现我的好,从而喜欢我,而我刚好依旧爱你,追你,疼你,大雨,我的爱会持续很长很长,所以不要怕,慢慢来,我等的起。”

 

收假,李想坚持不让大雨去送,他怕大雨触景生情,没人管了,也没人带他回家,他每天都会给大雨发信息打电话,不管多忙,不管任务多么凶险,哪怕刚刚经过枪林弹雨,抹掉身上的灰尘血迹,在电话被接起的那一刻依旧是那熟悉的轻快。

 

一年后,集团在c市有个项目需要考察,从高铁站走出的那一刻,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大雨眸中,李想一身便服朝他招手,俩人都在对视后快步朝对方走去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 怎么知道车次……”

 

李想有些得意,他单挑了一下眉,语气依旧是熟悉的轻快,“之前在你家呆了十天,身为刑侦队长,买通一个秘书还是小意思。”

 

“刑侦队长贿赂集团总裁秘书,目的不纯。”

 

“是啊,盯了总裁这么多年,万一又成别人的了怎么办,得盯着。”

 

“好,那就盯着。”

 

大雨的话让李想一愣,准备了一堆话愣是想不出来,大雨看着李想的表情轻笑着。

 

“李想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嗯,好久不见。”


久等了各位!

评论(8)
热度(261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