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凉

在写了在写了,马上就更新了!

追雨火葬场Ⅱ(年上)

有点长(这篇是HE)


不宽的走廊上站满了人。

 

行动刚结束,除了押解犯人的,几乎都站在这里了。三两人组成一堆儿,一水儿的还未来得及脱下的作战服,或坐或站,个个神色严峻的盯着一个方向看,护士们见怪不怪,端着铁盘,举着药剂穿梭在他们中间,这样的场景一两个月就会出现一次。

 

徐无双几乎要贴在手术门上了,他是走廊里最狼狈的一个,上衣几乎被血泡了,黏黏糊糊的泛着褐红,紧紧贴在皮肤上,他双眸通红,表情木讷的盯着手术门,一双手抖啊抖地向前伸着,贴在大门上。

 

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,漫长的等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煎熬。

 

终于,在李想向分局汇报完情况再次赶到时,手术室门也在同一时间打开了。

 

“医生!他怎么样!”

 

“他怎么样!”

 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前一个是李想,他刚从警队赶来,几乎是冲过去的,后一个是徐无双,他一把抓住了医生的领子,双目狰狞地瞪着医生。

 

“你先放开,”医生甩开徐无双的手,“手术很成功,只是……”

 

听到医生的停顿,所有人的心都提了起来,渐渐朝医生围去。

 

“只是什么!”徐无双吼道,“说啊!”

 

医生环顾一周,犹豫片刻道,“病人是警察吧,以后……他可能不能再当警察了。”

 

这一句话就像一记力度十足的巴掌狠狠地扇在徐无双脸上,他的耳朵开始嗡鸣,只能靠眼睛努力的辨识着医生的口型。

 

“肺部穿孔不是小事,这是不可逆,日后作息,四季变化昼夜温差都要时时小心,不能剧烈运动,更不能抽烟,任何一次小小的感冒发烧都可能要了他的命。”

 

李想眼前一黑,脚下软绵绵的站不稳,队员上前扶住他,缓了好一会儿才眼前才随时回复清明。

 

“病人情况特殊,现在已经转入ICU了,你们是他的同事吧,尽快通知家属吧。”

 

听到家属一词,李想的心忽然一紧,他眉头蹙起,眼睛瞟了一眼一旁的徐无双,嘴轻轻一抿,然后道:“他的父母半年前去世了,我是他的队长,之后有什么事您直接跟我联系吧。”

 

“就没有其他亲属?”医生一惊,有些为难。

 

李想沉重地闭上眼,摇了摇头。

 

医生不说话了,他深深叹了口气,点点头没再说什么转身回到了手术室。

 

徐无双站在一边,怎么也反应不过来刚才的对话,大雨的父母……去世……为什么没有告诉我?他什么都不知道,狠心自私地放逐了大雨一年,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“大雨……”徐无双嗓子突然就哑了,张了几次只能发出点气音,可他没有闭嘴,而是转身走到李想的身边,“大雨……发什么了什么……”

 

李想横了他一眼,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,转身要走但被徐无双一把拉住,徐无双的手指紧紧抓着李想的胳膊,他手上的血已经干了,在李想的胳膊上抓出浅浅的印子,徐无双低着头,声音嘶哑的恳求着:“求你,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松开。”李想沉声。

 

“求你。”

 

“我他妈叫你松开!”李想终于吼了出来,大力地抽出胳膊,侧身一脚踹在徐无双身上。

 

“徐队!”

 

罗旭东跟齐苒吓了一跳,赶忙跑过去检查徐无双是否受伤,李想身后的队员也见气氛不对,也拉过自家队长低声劝和。

 

“都给我滚开,”李想心里的火儿早就忍不住了,现在引了导火索就没有灭下去的道理,他大跨步上前,弯腰揪起徐无双的领子,“你还有脸求我,你还有脸问大雨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干什么!”罗旭东哪能看队长这样被欺负,上前欲要理论,但被徐无双拦下来,他的领子被李想揪在一起,脸色发出窒息的涨红,“李队,如果我们直接有什么误会,我向你道歉,我只是想知道……”

 

“误会?道歉?”李想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盯着面前的人,忽地失笑出声,“跟我道歉?徐无双,你是真傻还是跟我在这里装糊涂,你该道歉的那个人现在正躺在ICU里,他那么信任你,那么爱你,甚至被你从绥城赶走也依旧把你当做自己最亲近的人,可你呢?你都做了什么?啊!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李想的眼睛几乎要把徐无双灼烧成灰烬,“说啊!怎么不说话啊!在现场的时候不是挺能说的,说我们袖手旁观,说我们看着大雨去送死!那你呢?大雨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?大雨生病受伤的时候你在哪?大雨哭的时候你又在哪?他都快死了你都舍不得施舍给他一句安慰的话!”

 

“你不是想知道大雨发生了什么吗?好,那我问你,他给你发的短信你为什么不回?他半年前给你打过两通电话你为什么不接,他那时候什么都没了,唯一的希望就是你,可你呢?你一次又一次的无视他,伤害他,你把他的真心踩在脚底下视而不见,你觉得自己配知道这一年发生的事吗?配站在大雨身边,配得到大雨的原谅吗!”

 

短信……电话……

 

李想松开徐无双,徐无双整个人跌坐在地上。

 

“吵什么!这里是医院,”护士听到动静急急忙忙跑过来,看着一帮警察堵着走廊,扬声道,“要打架出去打,病人已经送去ICU,你们不能再站在这里!”

 

“你们先回去吧,”李想不再分出半丝目光去看徐无双,他让队员们先走,自己则要守在大雨身边。

 

他知道,他没有身份也没资格质问徐无双,只是郁结在心口的那口气憋的实在难受,现在他只想去大雨身边——哪怕探视的时间有限,哪怕大多时间只能等在悠长的走廊,可他还是想再快一点,他无数次的在想,如果大雨先遇到的是自己,那么那个师父的称位就是他的,那个大雨心尖上的位置也是他的,他不会像徐无双那般这样糟蹋大雨的真心,他要把大雨护在手心里。

 

人群散了,齐苒和罗旭东面面相觑,徐无双已经坐在地上十分钟了,任凭他俩如何的劝,都得不到徐无双一丝的反应,他就这样的坏掉了。

 

“徐队,你别这样……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,不能只听李想一个人的,我们先起来行吗?大雨那么好,他不会真的生你的气的。”

 

听到“大雨”这个两个字,徐无双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,他抬起头看向罗旭东,像是想起什么,站起身,发了疯一样往楼梯间冲去,齐苒他俩一边喊着一边追着徐无双。

 

徐无双来的停车场,吼着让齐苒把车钥匙交出来,没等他俩上车便一脚油门踩出去,如同一头捕猎的豹子,在川流不息的车道横冲直撞。

 

李想站在病房外,大雨现在不能探视,只能在外面守着,队里的人打电话说徐无双一个人把车开走了,剩下两个在分局找想他们借车押解犯人回去。李想沉默了半晌,缓缓道:“把仓库那辆车给他们,跟他们说送给他不用还了。”

 

“李队,那辆车都快报废了,空调都呼啦啦的响。”

 

“怎么?报废就不能开了?”

 

“能!我这就去办!”

 

赶到绥城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,徐无双把车丢到宿舍楼下跑上楼去,翻箱倒柜的从一堆杂七杂八中掏出一部屏幕已经碎掉的手机,这是大雨离开一个星期后,出任务走神不小心摔的,当时他嫌换手机麻烦就直接用的备用机,连手机卡都没拔,平日里联系也都靠微信。

 

找来取卡针,徐无双把里面的卡换到现在手机上,等了一会儿,一条条短信就涌在桌面上,都是大雨发来的,每个节日的祝福,中规中矩,没有任何废话。

 

徐无双挨个点开,退出,到最后一条,他的手忽然顿住了,那是语言留言的提示短信,跳转链接,徐无双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,按下播放键,耳朵侧过去。

 

静默了三秒后,手机里传出大雨的声音。

 

师父……我没有家了……拜托你接接电话好不好……我会乖的,我闹你,求你……我只有你了……

 

电话里的声音,每一个字都支离破碎。

 

徐无双的肩膀凹起,整个背狠狠弓着,语音留言结束了,大雨痛苦哽咽的声音也小时了,大颗的眼泪砸向手机屏,其中一颗无声地落在播放键上,又是一遍……

 

ICU三天,普通病房一个星期,到第八天的傍晚大雨才醒过来。

 

出完任务李想就来,扑嫌疑人的时候在一个沙地上,浑身上下灰扑扑的,刚坐到病床边儿没一会儿,忽然听到一个细微的声音。

 

“李队……上哪……挖矿去了?”

 

“大雨!”李想几乎从椅子上弹起来的,而后转身就往病房外跑高喊医生。

 

“嗯,恢复的还行,既然醒了之后就好好养着吧。”主治医生转过脸看向李想,“你是他队长是吧,你们以后见病人能不能洗个澡,这一身灰的土的,稍微不注意就会让病人肺部感染!去,出去抖干净再回来。”

 

“啊,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”李想连忙后退道歉出去抖衣服,过了十分钟才进来。

 

病房里只剩下他和大雨,大雨侧过头,冲李想微微一笑:“土人回来啦。”

 

“下次我洗干净了再来,”李想重新坐到病床边,想了想又往后移了移,“今天着急来,都十天了,你终于醒了。”

 

“让你们担心了,我没事……”大雨说话很慢,没说几个字都要歇一歇,满脸的疲惫,揪的李想心疼,“刚出完任务?不用这么急的。”

 

“我怕……”

 

李想低着头,说出话来又低又沉,“大雨,我要被你吓死了。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傻小子,你道什么歉!”

 

大雨闭了闭眼,嘴角勾着,却没力气再说话,李想看出来也不再跟他扯别的,伸长手揉了揉大雨的头发,“你刚醒,先别说那么多话了,好好休息,我在这儿守着你。”

 

大雨点点头沉沉地昏睡过去。

 

直到夜色彻底暗下去,病房门口熟悉的身影又出现了,李想似乎听见了动静,起身给大雨掖了掖被子转身走出病房。

 

“你怎么又来了。”

 

李想的声音很克制,他盯着徐无双,眼睛里没有一丝温度,抬手轻轻一推,将徐无双往远了推去,“我不会让你见大雨的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徐无双这几天一直呆在医院病房门口的走廊,饿了就点外卖,困了就睡在长椅,但大多的时间就是不吃不喝,就坐在长椅上发呆,守着,好不容易等到大雨醒,徐无双迫切地想要去解释,去弥补,“有些事情我想当面跟大雨说……”

 

“不可能,”李想寒着脸,“大雨现在不能受刺激,白天我也会派人守着。”

 

“哦……那我等。”

 

徐无双不再说话,重新坐回长椅上。李想像是一记重拳打在软棉花上,叉着腰站在走廊足足两分钟,他想抽烟,掏出来又发觉是医院,不情愿的又塞了回去。

 

“你,跟我过来。”李想说完就往电梯间走,徐无双一怔,随即跟上。

 

医院花园里还有小孩子被大人领着跑来跑去的玩耍,李想走在前面,找了一处石凳坐下,徐无双与他相对而坐。

 

“你想知道大雨这一年发生了什么?”李想开门见山,右手搭在石桌上,手指来回点着桌面,“我可以告诉你,但有个条件,不要出现在大雨面前。”

 

“不……”可能。

 

“起码大雨住院期间不可以。”李想打断徐无双。

 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直到花园里几乎没了人,李想才离开,独留徐无双一个人坐在冰冷的石凳上。一声闷雷,倏然落下瓢泼大雨,零星的人都往楼里跑,徐无双一个人坐着,任由大雨浸透自己的衣服。

 

“大雨父母刚出事的时候正好赶上大雨出任务受伤住院,当时他的伤口刚缝合好,人还发着烧,接到电话后就从医院跑了回了津海。”

 

“我记得我去找大雨的那天,他还在会议室里,脸色白的像是死人,整个人疼得几乎扭曲在一起,可他还是一手捂着崩开的伤口,听着处理着公司里的烂摊子,董事会里大多数是大雨的亲戚,但他们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安慰话,张口闭口都是钱,他们根本不关心大雨的死活,只在乎自己能不能坐在家里靠着股份混吃等死。”

 

“葬礼几乎是大雨一人操持的,他不让任何人插手,直到葬礼结束,他才允许自己情绪崩溃的哭上一个小时,我至今都忘不了当时的大雨,那么高的个子,蜷缩在窗户边就像个破布娃娃,我想上前抱一抱他都不敢,我怕一碰他,就碎了……他攥着手机,嘴里不停地喊着师父,可他只敢打两通电话,他说,他怕师父烦了,真的不理他,那这个世界上就再没有亲近的人了……”

 

李想小心翼翼地打开门,走进去又关上,病房里没开灯,窗帘没拉,间隔的闪电照亮病房又迅速陷入黑暗,李想怕扰了大雨,刚要走过去拉上就听见大雨轻轻道:“你回来啦?”

 

李想一愣,“我吵醒你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闭眼,我开灯了。”李想开了灯,走到床边,“怎么醒了?”

 

“下雨了……”大雨盯着窗户,“这雨下得突然,你没淋着吧。”

 

“没,”李想搓了搓手抚上大雨的额头,“冷?难受吗?你在发抖。”

 

“有点儿,别紧张,我没事。”

 

拉开椅子,李想坐下:“大雨,有件事情我想跟你说一下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……我把你的事,跟徐无双说了。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大雨微微一笑,“病房不隔音,我听见,他来了。”

 

“那……你怪我吗?”

 

大雨没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向窗外,暴雨打在玻璃上,发出可怖的噼啪声,过了许久,大雨缓声:“原是我自己的问题,跟他没关系,我……”忽地,大雨眉头紧皱,一旁的仪器显示屏上也出现异样的起伏,额头一瞬间布满冷汗。

 

“大雨!不舒服?疼了?我去喊医生!”李想急了,跑出病房找到值班室揪出医生就往病房里拽。

 

来时大雨已经昏了,仪器发出警报,李想被护士推出门外。

 

足足半个小时,医生才满头大汗的出来,见着李想,立刻黑脸教训:“病人刚醒,应该好好休息的,这么晚了还要拉着病人说话,这是干嘛!啊!这是要干嘛!”

 

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”李想满怀自责,低头受着医生一通数落,最后也落了个禁止入内探视。

 

徐无双是从护士口中知道昨晚大雨的情况,淋了一夜的雨,徐无双脸上几乎毫无血色,看到病房门口李想还在守着,便也没有上前去,而是转身躲到了楼梯间。

 

李想的话在徐无双的脑子转了一晚上,每转一圈心就痛的厉害,手机一直在震,徐无双知道是袁局打来的,可他不想接,他什么也不想干,只想在外面守着,等大雨出院。

 

他后悔了,说过的话覆水难收,他连后悔都晚了,他应该在那晚冲上天台跟大雨说,他说的都是放屁,他只是自私的害怕自己受伤所以拒绝了一切可能,他应该跟大雨说,庆功宴那晚他其实没有醉,他知道在做什么,已经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去亲近大雨。但他都没有说,一句都没有,连最后一次送别都胆小的不敢出席。

 

徐无双顺着墙壁滑坐在地上,他曾想,让大雨出去几年,都冷静一下,如果心意不变再重新考虑,他觉得短短几年,一切都不会变,可他错了,他还是把所有都搞砸了。

 

大雨住院的一个月后,c市发生了一起大案,因警力不够,这晚无人守着大雨的病房,徐无双确认没人来后,悄悄推门走进。

 

门只发出了轻微的声音,可大雨还是醒,他闭着眼,听着来人慢慢靠近自己,坐在床边的椅子上。

 

徐无双的呼吸有些粗重,自从那天淋雨后他就感冒了,拖拖拉拉的到现在还有浓重的鼻音。

 

“大雨,师父来看你了。”

 

大雨藏在被子里手在听到徐无双的声音后猛然攥紧,他不动声色,甚至连眼睫都没颤动一下。

 

徐无双双手攥在一起,手肘抵在大腿上,眼睛紧紧盯着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的大雨。

 

“对不起,师父来晚了。”

 

“师父好像把一切都搞砸,大雨,我不知道会发生这么多事情,我……”徐无双哽咽了一下,“大雨,我后悔了。”

 

“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?”

 

“从我们第一次相遇,到你让我当你的师父,再到后来的很多很多,我都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,我自私的想你只是一时冲动,你对我的一切的好都是因为我是你师父,我太害怕一旦向前一步就会万劫不复。”

 

万劫不复吗?

 

大雨心尖一颤,心中深处有一个声音发出无比哀凉的叹息,也许吧。

 

“大雨,给我个机会吧,让我去弥补这一年,像我们之前那样开始好吗?我们之前都是很好的,对吗。”

 

之前吗?

 

大雨记得每年的生日,不论是否有任务,任务出到多晚,他总能吃到徐无双送的蛋糕,虽然大多时候是24小时便利店里包装简易,味道甜腻到发齁的小蛋糕。

 

他还记得,自己每次生病受伤,徐无双都是骂自己最凶的那一个,也是徐无双,没日没夜守在自己床边,照顾自己,担心自己。

 

但大雨还记得,记得天台告白,徐无双后撤两步的动作。

 

记得填写调离表那天,徐无双看自己的眼神。

 

记得走的那天,语音消息中不带任何感情的一路顺风。

 

那些好的他忘不掉,坏的也忘不掉,他太累了,这一年几乎消耗了他半生的精力,他不愿意再回忆,想不动了。

 

“大雨,查房的时间要到了,我得走了,等你出院,师父再来看你。”

 

徐无双走后,大雨缓缓睁开眼睛,望向门口发呆,周遭昏暗的很,只有门口那一处发着微弱的光。

 

李想出完任务回到办公室打开手机,有三个医院的未接来电,他的心咯噔一声,刚要回拨过去电话就打来了,大雨半夜突发高热,情况很不好,医院让李想过去一趟。

 

等赶到时,大雨的情况刚刚稳定,医生拉着李想出去,低声道:“你要有所准备,病人恢复的情况不是太好,这跟他自身的身体素质有关,之后还要多多注意。”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,麻烦医生了。”李想神色十分凝重,送走医生后他回到病房,一夜都未曾合眼。

 

大雨在医院养了两个月才同意出院,出院那天他兴奋的不行,在医院躺的骨头都散架了,他在前面又蹦又跳,李想在后面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,老妈子一样皱着眉喊着让大雨慢点。

 

“兔崽子,给老子站住,老实点!”李想吼着,快步上前抓住大雨,“还想再趟两个月是不是?”

 

“李队,李哥,别那么严肃嘛?我都好了,”大雨甩了甩胳膊抖了抖腿,“你看,没事儿了。”

 

“啧,给我上车去。”李想没跟他废话,拽着就往停车场走。

 

到了车前,原本嬉皮笑脸的大雨脸色猛然一僵,徐无双站在车边,见他们过来就立刻迎了上去。

 

李想也看到了徐无双,登时黑脸,大跨一步挡在大雨面前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从护士那里听说你出院了,就来这里等,”徐无双的视线越过李想看向大雨,“大雨,我们能谈谈吗?”

 

“不能。”李想冷言回绝。

 

“我没再问你,李队,注意你的身份。”徐无双语气强硬,绕过李想拉起大雨的手,“大雨,我们谈谈,成吗?”

 

“你!”

 

“李想,你先回去。”大雨拦住李想,“放心,我没事儿。”

 

李想僵持了一下,见大雨坚持,也没好再拦,只说了句我在车里等你便上了车。

 

“边走边说?”大雨歪头看着徐无双。

 

徐无双点头,跟着大雨往小花园走。

 

“想说什么?”大雨的语气平静,他侧着头瞥了眼身边的徐无双,声音缓了缓,“师父,想说什么就说吧”

 

徐无双一怔,这声师父仿佛一切都回到了一年前,大雨还在自己身边,徐无双张了张口,声音有些不稳:“我还以为,你不愿认我了。”

 

大雨微笑着摇头:“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师父永远是师父。”

 

“大雨,半年前……对不起,我没接到你的电话,我的手机摔了,手机卡也没拔直接用的备用机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不用跟我道歉,我当时也只是求个心里安慰罢了,没想别的,师父,”大雨眼睛直视徐无双,没有一丝波澜,“你只是拒绝了我的喜欢,这没错,你不用觉得亏欠我什么,真的,我现在……这不也挺好的。”

 

“不是的!”徐无双见大雨平静的样子心里慌得很,我上前抓住大雨的胳膊,“不是这样的,我后悔了,大雨,我喜欢你的,是我自私,我口是心非才伤害你,大雨,我们能……我们能重新开始吗?让我追你,怎么追都行!”

 

大雨不再说话,脸上的笑容也没有,这算什么?

 

他盯着徐无双的,心如针扎一般。

 

那这一年算什么?

 

若是不喜欢,大雨还能骗骗自己,是自己自作多情,是自己单方面的问题,徐无双是无辜,可他说,他喜欢自己……

 

喜欢?

 

大雨的瞳孔微缩,身体开始不自觉的颤抖,如果徐无双喜欢我,那他做的一切就是故意的,他想看自己到底能爱他爱到什么程度,想看自己放下一切尊严去求他,想看自己狼狈无助的蠢样子。

 

这算什么?

 

徐无双察觉到大雨的不对,刚要上前却被大雨吼住。

 

“你不要过来!”

 

“大雨?”徐无双的手顿在空中。

 

像是有人掐住自己的脖子,大雨喘不上气,额头冷汗直冒,他欲向后倒,退了几步才勉强站住身形,徐无双吓坏了,忙上前拉住大雨但被大雨一把甩开。

 

“这算什么?啊!”大颗大颗的眼泪滚出,大雨绝望痛苦地逼视着徐无双质问,“耍我很好玩吗?看见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你满意了?看见我发了疯一样爱你你很得意!”

 

“徐无双,你真卑鄙……”

 

眼前模糊一片,一切事物都成了幻影,徐无双的声音在耳边来来回回,忽远忽近,大雨一个字也听不进去,在徐无双没有亲口,他总是骗自己不是师父的错,师父都是为了自己,可现在,徐无双说他喜欢自己。

 

这听起来就像是一个笑话。

 

大雨再也无力支撑身体,整个人向后仰去,最后的意识是对徐无双无止境的恨意。

 

手术室门前,李想拽着徐无双的领子,表情像是要杀人,他真想一枪崩了徐无双。

 

“你对大雨说了什么!啊!你诚心要把他逼死吗!”

 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……”徐无双不停地道歉,他不知道,现在除了道歉他还能说什么,他欠了大雨一千一万个的对不起,可这三个字太苍白无力了。

 

什么都挽回不了。

 

“你滚!不要再出现在大雨面前,”李想松开徐无双的领子将他推出去,“就当我求你。”

 

说着,李想弯腰,冲着徐无双鞠了一躬:“求你,放过大雨。”

 

自那天后,大雨又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,出院的时候他让李想带去回分局提交离职申请,上下一圈都劝了遍,大雨是个当警察的好苗子,就算出不了外勤,也可以留在队里做文职,偶尔也提供脑力担当,但大雨像是铁了心。

 

走出分局,大雨的眼神有些迷茫,李想带他去了对面的咖啡店。

 

“大雨,接下来你准备去哪?”

 

“回津海,我爸说我不适合当警察,之前我不理解,总是跟他对着干,现在,我觉得他说的对,”大雨低头搅动着杯中苦涩的咖啡,“只可惜,我没机会告诉他。”

 

“大雨,我很担心你。”李想将手打在大雨的手背上,大雨的手一顿,随即停止了搅动,“李想,我没事。”

 

“大雨,你做任何决定我都不会拦你,只有一点,我希望在你脆弱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是我,为你擦眼泪的也是我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徐无双因旷工被停职,袁世清头疼的很,自己快退了,原本的位置该是他的,可他临了给自己惹了这事儿。

 

下了班,袁世清带着老刑赶去徐无双家,进了门,扑鼻的酒味混杂着浓重的烟草味呛得人眼泪直出。

 

徐无双坐在地上,背靠着沙发,狼狈的不成人型。

 

“起来!”袁世清踹了一脚徐无双,“看看你像什么样子!”

 

“袁局,我把大雨搞丢了,他恨死我了。”徐无双哑着嗓子,双目布满血丝,“我该怎么办?你告诉我,我该怎么办!”

 

袁世清给了老刑一个眼神,俩人一起把人抬起来丢在沙发上,袁世清恨铁不成钢地斜了他一眼:“丢了就找回来!你这样大雨只会更看不起你,滚去洗澡把自己收拾一下,把大雨给我追回来!”

 

徐无双浑噩的抬起头: “我……”

 

“你什么你!”袁世清咬牙切齿的指着徐无双的鼻子骂,“当初把人家赶走,第一天下了调令第二天就赖在我这儿不走,说什么也要让我撤回去,撤不回去就天天跟我甩脸子,当初的无赖劲儿呢!喂狗了!啊!”

 

“我……行吗?”

 

老刑坐在徐无双身边,揽过他的肩:“怎么回事儿老徐,不像你啊这么对自己没信心,你要知道,真心总能换到真心,大雨是个好孩子,你要是真心他会感受到的。”

 

原本不理集团事宜的小少爷突然辞了警察专心管理起自家公司,原以为会闹出不少笑话,可上任的一个月,所有质疑声音都消失了。

 

这天,大雨忙到很晚才走,司机在楼下等着,大雨满脸疲惫地走出大楼,迎面就瞧见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。

 

“大雨!”

 

大雨眉头一紧: 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“我来追老婆啊,”徐无双嬉皮笑脸地揽过大雨的肩,“怎么下班儿这么晚,刚出院没多久,应该好好休息的。”

 

“松开,”大雨甩开徐无双的手,“徐队,请自重。”

 

“大雨!”徐无双拉住大雨,“我被停职了,宿舍住不了,现在无家可归,只能来找你了。”

 

“跟我没关系。”大雨冷着脸,喊了保安把徐无双丢出去,自己则上车离开。

 

徐无双喊了几声,见大雨的车走远,连忙挣脱开保安拦了出租车跟上大雨的车子。

 

大雨住的地方私密性很好,徐无双进不去就想着翻墙,刚爬上墙头就被巡逻的保安逮到押回值班室,徐无双蹲在地上解释了半天也没人信,保安正商量着报警,徐无双只得可怜兮兮地给大雨打电话,还好自己的号码没被大雨拉黑。

 

电话响了好几声终于接通,大雨冷声喂了一声。

 

“大雨,是我是我,先别挂,我被你们小区的保安抓了,他们打我,我的腿现在动不了,你快来救我!”徐无双哭得声情并茂,几个保安都傻了,他的腿明明是爬墙摔的!

 

“你!”

 

“大雨,真的特别疼。”徐无双声音缓了下来,隐隐的带着几分忍痛的克制,大雨叹了口气,撂下一句等我就挂了电话。

 

刚洗完澡,大雨的头发还未干,外头夜风起了,他随便穿了件外套就往外走,到了值班室,他慢慢服气徐无双,让他搭着自己,跟几个保安道了歉便把人拖走。

 

徐无双笑得一脸奸诈:“嘿嘿,我就知道老婆舍不得。”

 

大雨也不惯他,听到这话立马撤了力让徐无双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:“你没完了!”

 

徐无双疼得呲牙咧嘴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说了,快把我拉起吧,真的疼。”

 

快四十的人了,撒娇耍赖起来连脸皮都不带红一下的,大雨瞪着他:“徐无双!我给你三秒时间自己起来,不然你今天就在……咳咳咳咳”

 

话还未说完,大雨呛了风,捂住嘴咳得满脸通红,徐无双不再玩笑,立马从地上爬起来,一边用身体替大雨挡着风,一边顺着大雨的背:“别生气别生气,怎么样了?啊?有没有哪里难受,我送你去医院吧。”

 

“不……咳咳咳,不用。”大雨皱着眉,背微微弓气,“走吧。”

 

徐无双脱掉外套给大雨搭着,大雨没理,一路沉默到家。

 

“客房在一楼,就这一次,明早如果让我看见你我就报警。”大雨的呼吸有些粗,脸上也染着不正常的红,他走上楼去,快到楼梯口,他顿了一下,补充道,“不准上楼。”

 

“大雨!”徐无双听出大雨的声不对,在大雨关门的那一刻上了二楼,“大雨!你是不是不舒服!”

 

大雨愤怒的打开门,他的眸子因不正常的温度染上了一层水雾,他撑在门框上,一字一句道,“滚出去!”

 

无双没理,直接抚上大雨的额头,果然,滚烫一片,来的时候就看见他的头发湿着,“大雨,你发烧了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 

抢救那天医生的话徐无双一直记得,他懊恼自己让大雨来接他,顾不上那么多直接抄起大雨腿弯就往楼下走。

 

大雨的头晕的厉害,胸口也开始撕扯的疼,每呼吸一次都如在炭火上炙烤,难受的紧,他软绵绵的在怀里挣扎,嘴里不停呜咽着让徐无双滚开。

 

“大雨乖,你发烧了,师父带你去医院。”徐无双的声音柔和,满眼的疼惜和自责,拦了车,他把大雨紧紧搂在怀里。

 

许是难受的厉害,大雨神志不清地抓着徐无双的衣服,眼泪顺着眼角落下,嘴里断断续续的喊着疼。

 

徐无双着急,一边地催着司机一边哄着大雨。

 

到了医院大雨彻底昏迷了,徐无双坐在走廊里,整个人挫败又无助,每次都是这样,他总会让他大雨受伤,李想的话一边一边在他脑子里转,可他不想就这么放弃,他想照顾大雨,一辈子照顾他。

 

之后的一段时间,徐无双好像大雨的跟屁虫,走到哪里跟到哪里,说来也奇怪,从前他追着徐无双拜师的时候怎么没想过还会有这一天,是报应吗?

 

大雨摇了摇头,甩了甩脑子里杂七杂八,这都跟自己没关系。

 

徐无双就像个泼皮无赖,每天就顿在集团楼底下,下班了就死皮赖脸的蹭上车,大雨大多时候都是冷脸沉默,任他怎样说话怎样闹都不给任何反应。

 

大雨,渴吗? 给你喝水。

 

滚!

 

大雨大雨,今天我做饭,你尝尝!

 

不吃,倒了吧。

 

大雨,很晚了,别工作了。

 

出去!

 

“大雨,今天是我的生日……”电话里徐无双的声音很沙哑,他大着舌头,明显是喝醉,大雨听着电话的声音,抿了抿嘴,生生咽下那些尖酸刻薄的话,问,“你在哪?”

 

“你公司对面的酒吧。”

 

“等我。”

 

会议开了一半,大雨看了眼时间,破天荒的让他们提前下了班,大雨没惊动司机,自己走到对面酒吧,推开门,在一众人中寻到徐无双。

 

徐无双已经嘴里,他趴在吧台上,嘴里呢喃着大雨。

 

“醒醒,”大雨推了推徐无双的肩,几下后,徐无双缓缓抬起头,醉眼朦胧的看向大雨,嘿嘿一笑:“你来啦。”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“大雨,”徐无双拉住大雨的手,头抵在大雨手背上,“大雨,我喜欢你,真的。”

 

“徐无双你别闹了,”大雨想抽出手,可徐无双的力气很大。

 

“我没有闹,大雨,我真的真的很爱你,真的,”手背传来湿润的触感,徐无双的肩膀微微耸动,嘴里呢喃,“对不起,对不起,从一开始我就是错的,我是真的爱你,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,大雨,我真的不能没有你。”

 

嘈杂的音乐麻痹着群魔乱舞的人,可大雨一概听不见,他听到的只有徐无双的声音,一声又一声,徐无双对他说喜欢,对他说爱,对他说他后悔了,对他说想照顾自己一辈子。

 

若是早一年听到这样的话该多好,大雨心尖抽痛,早一点儿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 

大雨轻声喊了声徐无双。

 

良久,徐无双抬头,双目通红,神情无助:“大雨,求求你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
 

大雨摇了摇头,抬手替他擦了擦眼泪。

 

“大雨?”

 

“徐无双,我们回不去了。”

 

酒吧好似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徐无双看着面前对自己笑的人,大雨还是那么好看,也许是身体的问题,他的嘴唇微微泛白,薄薄的,徐无双紧紧盯着那两片薄唇上下开合,耳朵里却听不见任何声音。

 

“徐无双,我好像明白当初你为什么会拒绝我了,伤筋动骨的爱一次,代价太大了。”

 

大雨让司机送徐无双去他订好的酒店休息,自己则回到公司,在办公室里坐了一晚上。

 

早晨,李想接到电话,听到大雨疲惫的声音立马紧张起来:“怎么了?怎么这么早就醒了?不舒服?你是不是熬夜了!”

 

大雨的声音有些抖,听到李想的声音,憋了一晚上的眼泪再也绷不住了:“李想,我该怎么办,我真的好爱他,我真的好爱他……”

 

“大雨,你先别哭,”李想心揪成一团,他最见不得大雨哭,“我来找你,我现在就买票,你发给定位给我,乖,哪也别去。”

 

c市离津海不远,李想请了假,坐了半个小时的高挺赶到津海,推开门的那一刻,他似乎又看到那个被所有人围攻的大雨,一个人缩在椅子上,眼角红红的,抱着自己一句话也不说。

 

李想心疼坏了,快步走过去一把将大雨揽在怀中:“才离开多久,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?嗯?”

 

“李想,徐无双来了。”

 

李想的声音立马沉了:“他还敢找你!他在哪!老子这回要教训的他再也不敢骚扰你。”

 

“我跟他说,我们回不去,”大雨的声音再缠,“我应该高兴的,可为什么,我的心这么疼,疼得快死掉了。”

 

“大雨……”李想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他甚至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口,他自私的想把大雨占为己有,可他更看不得大雨痛苦成这个样子,这样的感情很复杂,连他自己都想不明白。

 

过了很久,李想轻轻拍着大雨的背,柔声着:“大雨,如果你累了,咱就不爱了,如果你觉得不爱太痛苦,那……”李想的声音一滞,他闭了闭眼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“如果你觉得不爱太痛苦,那就再试一次,大雨,就当给自己一个机会,成吗?”

 

大雨没有说话,沉默凝滞在空气里,怀里的人还在,李想紧紧抱着,终于,在许久后他听到大雨一声,对不起。

 

李想痛苦地闭上眼,但嘴里还是一遍又一遍地说,没事儿,不用在意,我一直都在。

 

李想是被分局局长叫回去的,c市出了案子,李想只得匆匆来又匆匆的走。

 

送走李想,大雨盯着手机发呆,他想给徐无双打电话,犹豫半晌却等来医院的电话。

 

徐无双出车祸了,宿醉醒来他就想去找大雨,抢了在楼下等候徐无双送他去高铁站的司机的车,一路上他都心烦意乱,心里空落落的没底,他把油门几乎踩到底,他怕晚了,大雨就也找不回来了。

 

可刚要看到大雨的公司,一个闯红灯的货车从侧面撞来,车子被掀翻,徐无双卡在驾驶座,满脸的血。

 

医院里兵荒马乱的,到处都是伤患和呼天抢地的哀求,大雨跑去前台询问刚才车祸送来的人在哪?

 

护士忙得不可开交,随意一指那边的急救就端着瓶瓶罐罐的走开了。

 

大雨急疯了,想也不想就冲过去,刚跑到急救室,门就开了,大雨迎上去问:“是车祸送来的人吗!他怎么样!”

 

医生脱掉口罩:“你是病人家属?”

 

“是!我是!”

 

“对不起,病人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,”医生冲大雨鞠了一躬,“请节哀。”

 

大雨身形一晃,头重脚轻的欲往前栽,医生眼疾手快扶住他,招来人将他抚到椅子上,再抬头,大雨已经满脸的泪。

 

他觉得老天在玩他儿,绕了一圈子,他还是什么也没有得到。

 

他挣扎着起来,哭着喊着往手术室里冲,医生怕他见了尸体受刺激,跟护士一起拦着,终于,大雨挣扎不动,跪在地上哭,他哭得像个孩子,什么都没了。

 

这次,真的什么都没了。

 

“大雨?”

 

王大雨身体一怔,他觉得自己疯了,因为他听到徐无双的声音。

 

“大雨。”

 

又是一声,大雨听见有轮椅滚动到自己身边,他缓缓抬起头,看见司机推着徐无双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 

“怎么跪在地上,哭得这么厉害,”徐无双腿打着石膏,脑袋上缠着厚厚的纱布,衣服上到处都是血点子,“我现在不方便抱你,能委屈你扑过来吗?我想抱抱你。”

 

大雨睁大眼睛,泪水比刚才更加汹涌,大雨一下子扑在徐无双的怀里,徐无双的腿被大雨扑的生疼,可他不在意,紧紧抱着怀里的人。

 

“好了,不怕,不怕,我在这儿,不怕。”

 

医生这才看明白,眼前哭成泪人的年轻人这是认错了人,医院被送来两拨出车祸的人,撞徐无双的卡车撞在副驾驶上,车身翻了个,好在车的安全性能好,徐无双虽然晕了过去,但没有伤及要害。

 

“徐无双……我以为你死了……唔……我以为你死了……”大雨呜咽着,哭湿了徐无双大半个肩膀。

 

“不怕……大雨乖……不怕。”

 

伤筋动骨一百天,徐无双在医院呆了一个月,他从来没如此悠闲过,大雨每天都回来,给他带饭,帮他洗头,无微不至的照顾他,只是他很少说话。

 

徐无双每天变着花样的逗大雨开心,基本上他说十句,大雨才回一句,他俩像是彻底颠倒过来一样的重新开始,这种感觉很奇妙。

 

直到出院,大雨推着徐无双回家。

 

“徐无双,我有话说。”

 

大雨的表情严肃,这让徐无双不由地紧张起来,他以为,大雨又要赶他走。

 

“徐无双,我年轻,恢复能力强,伤了就伤了,溃烂也好,化脓也好,我都不在意,因为他痛不了多久,伤口总有结痂那一天,会在不经意间脱落,最后甚至连疤都没有……”

 

徐无双呼吸一紧,像是感应到什么,他看着大雨,双眸渐渐是湿润:“大雨……”

 

“你听我说完,”大雨打断徐无双,蹲下,视线与徐无双持平:“徐无双,你不一样,你害怕自己承受不住痛苦,因为爱一次真的很痛,像是拨皮抽筋,最后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,这样的爱,你还要吗?”

 

大雨给徐无双出了一道选择题,把他所有的利弊都摆在徐无双面前让他挑选,徐无双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,砸得胸骨酥麻,大雨眼睛有光,一闪一闪的,徐无双看得入迷,手不由自主去贴近他的面庞。

 

“徐无双,你还要吗?”

 

“要,我要。”

 HE结局奉上!

HE是为了更好的BE!

下一篇BE——浅期待一下换攻!



评论(27)
热度(705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